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通訊員/郝黎 張丹娜)近來,不斷有名媛、明星整容過度致毀容新聞傳出。在我們身邊,“午餐美”,“一針玻尿酸解決所有問題”……這些誘人的整形美容廣告鋪天蓋地。日前,廣東省人民醫院整形創傷外科副主任醫師趙成利對筆者表示,微整形只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一針解決所有問題、中午註射美容下午見效的情況是不可能的,市民一定要警惕這樣的陷阱。
  打玻尿酸打到鼻尖壞死
  如今,美容和微整形的廣告鋪天蓋地,如說打肉毒素“午餐美容”可立竿見影,中午打,下午立馬“顏值”升級;還有的說,打玻尿酸一針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在趙成利看來,這些說法存在誇大成分。“比如說打肉毒素除皺效果立竿見影,這個就不可能。實際上,打肉毒素的原理是其阻斷了神經發出的衝動,因此肌肉不會收縮,從而起到除皺的效果,但肉毒素自註射後起碼要三天才能起效,並不可能馬上見效。”
  還有許多愛美之人會選擇註射玻尿酸隆鼻、墊下巴,達到微整形的效果,有的廣告甚至標榜,打一針玻尿酸可解決所有問題。
  “玻尿酸的準入門檻比較低。但若操作者不瞭解面部解剖結構,很容易把玻尿酸打進血管。我們曾遇到一個年輕女患者,在某美容院隆鼻,可‘醫生’不慎將玻尿酸打進了她的眶內動脈,導致了雙目失明。”趙成利還介紹,因過量註射玻尿酸而導致鼻尖壞死的現象也並不少見,“隆鼻最多只打1毫升玻尿酸,可這個患者被註射了2毫升,導致了鼻尖壞死。”
  大學生熱衷微整容“搵工”
  招聘季已經來臨。趙成利表示,每年從這個時候開始一直到招聘季結束,科室都會迎來不少大學生,希望通過微整形來提升自己的“顏值”,以求在應聘時脫穎而出。
  “最多是想做雙眼皮的,也就是重瞼成形術。”趙成利表示,該手術比較成熟,一兩周後消腫,尤其受到廣大年輕人的青睞。
  不過,他也提醒,任何美容、微整形都不可能一勞永逸,“其實,手術、微整形和激光都是整形美容的手段,但是沒有一種能管一輩子。”他坦言,即使是效果最顯著的手術方式也是如此,“比如雙眼皮手術,10年後可能就變成內雙,因為你衰老了,這是自然規律。”
  趙成利提醒,要理性看待整形美容,“過度整容就是一種病態了,我們都會對這樣的患者輔以心理治療。”同時,愛美之人若需要微調,也要選擇有資質的醫院。  (原標題:微整形提升“顏值”要小心 打玻尿酸可能打瞎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