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吳振鵬 劉洋)2013年12月,一對情侶在海澱區一群租房內發生爭吵,女方先後兩次用火機點燃床上用品,後火勢失控,群租房內兩鄰居因未能及時逃離,當場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2014年11月15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訴的群租房放火致兩人死亡一案開庭,一分院分別以涉嫌放火罪和失火罪對該案被告人李某(女)和曹某(男)提起公訴。
  該案被告人李某和曹某系男女朋友,承租海澱區西直門北大街甲1號依都閣10F群租房的1號房間。2013年12月28日凌晨2時許二人發生爭執,曹對李進行毆打,李覺委屈,為嚇唬對方和發泄怨憤,先用打火機點燃被子,但被曹制止。後二人繼續爭吵,李再次用打火機點燃床單一角,曹沒有及時制止。火勢增大後,二人立即採取措施撲救,但沒能控制火勢,最終釀成火災。其他隔斷房內住戶聞到煙味紛紛逃離並報火警。
  住在較靠里9號房的被害人岳某某和伊某某未能及時逃離,被困衛生間,因一氧化碳中毒當場死亡。
  庭審現場,李某承認點火事實,但認為自己並非故意縱火,有嘗試控制火情,發現火勢變大後,用枕頭拍打著火床單,還拿礦泉水瓶前往洗漱間接水救火。“但水龍頭出水太慢,接滿水回去,發現屋內有煙霧,火勢開始失控。”
  李某辯護期間,一名死者家屬情緒一度失控,未經法官允許打斷李某,“你說話能不能大聲點!”
  據瞭解,案發房屋系轉租後違法打隔斷再出租的群租房,房屋使用面積107平方米,被隔斷成10個房間,分別出租給10戶承租人,共住10餘人。
  庭審目前仍在進行,下午控辯雙方將對李某是否存在主觀縱火、曹某是否存在過失等進行法庭辯論。
  編輯:陳思  (原標題:群租房情侶吵架放火 兩鄰居被熏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