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天路滑追尾事故接新竹房屋連發生
  道路結冰,多處路段室內裝潢發生車輛碰撞丁凱攝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竇文傑 陶怡杉)蘭州昨日再次降雪,由於雪天路滑,導致路面出現不同程度的積雪結冰現象。昨日上午8時至10時,在蘭州市安寧區西沙大橋通往蘭州西的公路上,相聚200米的兩處路段連續發生車輛追尾事故,共有15輛車因相撞、追尾事故受損。記者現場採ARMANI訪時,目睹一些車輛在道路上打滑旋轉,險象環生。
  半掛車側滑下坡路段巴里島8車撞成一團
  昨日上午9時許,記者來到西沙大橋通往蘭州西的事故現場,該現場位於西沙大橋向北(蘭州方向車道)約800米的下坡路上。先後有兩輛警車和3輛拖車緩慢地沿著該路段向事發現場開去。記者遠遠看到,已經結冰的襯衫斜坡路面上一片狼藉,到處是車輛打滑和碰撞的痕跡,路面和溝渠里,玻璃碎渣和車身的殘片四處散落,道路兩邊水泥樁上,也有明顯被撞過的痕跡。一位現場疏導交通的交警告訴記者,該現場共有8輛車先後發生追尾和相撞事故,已經有4輛發生碰撞的被拖走,還剩餘4輛車滯留現場等待拖離。
  事故車輛上的司機和乘客均下車,站在路邊凍得瑟瑟發抖,等待清障車。“早上8時許,一輛半掛車向蘭州方向行駛到該路段時,由於是雪天又是下坡路車輪打滑,半掛車剎車後車尾直接橫著甩開,將周圍行駛的幾輛轎車掃倒,然後橫在路中間,我前面的尼桑越野車當時已經剎不住了,避讓其他車輛時鑽入路旁的廣告牌,我駕駛的出租車車頭被一輛吉利轎車撞過來,在冰上旋轉一圈後,車尾又撞到半掛車車尾,我的車就徹底破了相。”出租車司機張師傅說。
  結冰路面踩剎車5輛車連環追尾
  記者在現場看到,馬路中央大約500米的隔離柵欄被撞斷。來自安寧交警大隊的民警分成幾個組應對這起事故,幾名交警手持鐵鍬,在結冰最厚的地方撒上融雪劑,並將路邊的土石堆積起來,提醒車輛減速。記者瞭解到,第二事發現場共有5輛車發生連環追尾事故。現場一輛紅色的雪佛蘭和一輛別克轎車併排側停在車道左側,一旁還有一輛小貨車車頭受損,另有一輛轎車引擎蓋破裂。據別克轎車司機告訴記者,他駕車向蘭州方向開,途經該路段時,最前面的一輛貨車打滑後,車尾打向同行的一輛轎車,在他前方的一輛雪佛蘭緊急剎車,車身側滑後擋在自己視線前方,他迫於無奈踩剎車後,他的轎車跟著前方的雪佛蘭同時做了180度的旋轉,之後車的後部就掉進了排水渠。
  上午9時20分,執勤的交警在現場的一側疏導過往車輛,並告誡司機結冰路面緩慢行駛。就在記者一回頭的功夫,身後就傳來“噼啪”的碰撞聲,一輛小轎車剎車後車身在冰雪路上打轉,車頭撞向道路中央的隔離護欄。過了不到兩分鐘,一輛商務轎車駛來,司機一腳剎車後,方纔一幕在同一地點再次上演,商務車撞斷柵欄後旋轉了一周停止。上午10時許,結冰的路面略微消融,故障車輛被拖離現場後,交通逐漸恢復通暢。  (原標題:蘭州:雪天路滑追尾事故接連發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