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網市民記者“太湖水大湖水” 圖文報道】昨天看到一串用人民幣製作的鑰匙扣。這顯然是違法的,希望相關部門予以取締。
  【本報記者萬凌 核實】昨天,市民朱先生在朋友楚女士家看到一串用人民幣圖案做成的鑰匙扣,面值從5元到100元不等。楚女士說鑰匙扣是從石牌嶺夜市花4塊錢買來的。她覺得樣式蠻新穎,又不是真的人民幣,就沒多想有什麼問題。朱先生卻指出將人民幣圖案印在商品上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
  昨天,記者暗訪漢口惠濟一路的幾家文具店,發現其中一家在出售用人民幣圖案製成的玩具印章,面值從1元硬幣到100元紙幣很齊全,一套賣10塊錢,但包裝上沒有生產廠家和地址,老闆也拒絕透露進貨渠道。
  另一家文具店的老闆張女士講,小學周邊不能賣帶有色情和暴力色彩的商品,但她不清楚出售跟人民幣相關的商品是否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禁止下列損害人民幣的行為:未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在宣傳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幣圖樣。
  12315熱線的工作人員答覆,市面上禁止出售使用人民幣圖案的商品,工商部門接到舉報後將上門查處,市民切勿購買此類商品。  (原標題:鑰匙扣竟用一串“人民幣”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