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下院武器出口管制委員會23日發佈報告稱,英國仍在向俄羅斯銷售武器和軍事裝備,這不僅悖於英國政府先前承諾,更與首相戴維·卡梅倫反對法國對俄軍售的強硬立場“南轅北轍”。
  報告顯示,英國仍有251個對俄銷售管制物品的有效許可,涉及商品價值至少2.25億美元。這些執照允許製造商向俄出口狙擊步槍、輕武器彈葯、防彈衣、軍事通信設備、夜視儀和“採用加密技術的設備”等。
  而自政府3月承諾停止對俄武器出口以來,僅31個出口許可被暫停或吊銷,另有3個不再將俄羅斯列為出口目的地。
  下院武器出口管制委員會報告同時指出,英國政府仍在發放對敘利亞出口化學物品的許可,這些物品可能被用於製造化學武器。
  下院武器出口管制委員會主席約翰·斯坦利批評政府繼續對俄武器出口一事。他說:“關於俄羅斯,我們應該在一段時間內採取更為謹慎的方式。”
  卡梅倫一直敦促歐洲聯盟出台對俄軍售禁令,防止俄羅斯將武器用於武裝和訓練烏克蘭民間武裝。他21日稱,英國已暫停相關武器出口。
  政府一名發言人否認政府立場軟化說:“大部分對俄出口許可用於商業用途,但我們會不斷覆審所有許可……每份(許可)申請都按照國際公認標準進行嚴格審查。”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 H 17航班在烏克蘭墜毀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施加巨大壓力。卡梅倫先前譴責法國對俄軍售,稱對俄出售戰艦後果“不堪設想”,任何一個歐盟國家都不應該對俄軍售。
  依據法國與俄羅斯價值16億美元的軍售合同,法國將向後者交付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法方表示,將如期交付第一艘戰艦,但會否交付第二艘“西北風”戰艦將取決於俄羅斯在烏克蘭衝突中的態度。
  新華社特稿 安曉萌  (原標題:英國被揭對俄武器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