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失聯的地理位置
失聯乘客的家屬

失聯乘客家屬在看名單
亞航客機
  28日早晨,馬來西亞亞洲航空公司從印度尼西亞飛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起飛後42分鐘與地面控制塔失去聯繫。目前這架搭載162人的客機失聯已超過12小時,印尼方面在疑似失聯海域沒有發現客機蹤跡,已經停止搜救行動。
  目前哪些事實可以確定,又有哪些疑問?新華國際為您盤點亞航失聯航班的已知與未知。
  【已知】
  1、失聯時間:QZ8501航班北京時間6時35分從印尼泗水起飛,本應於北京時間8時30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但客機在起飛42分鐘後與印尼控制塔失去聯繫。失聯前客機並沒有發出緊急求救信號。
  2、失聯地點:新加坡民航局說,航班失去聯絡時,位於印尼飛行情報區內,地點在新加坡飛行情報區和印尼飛行情報區交界處東南200多海裡處。
  3、失聯機型:失聯客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發佈新聞公報說,失聯的空客A320-200客機生產序列號為3648,註冊號為PK-AXC。這架客機裝有CFM 56-5B發動機,於2008年10月下線並交付於亞航,至今累計飛行時間約2.3萬小時。最近一次保養是在今年11月16日。
  4、機上人員:亞航印尼分公司公佈的信息是,失聯客機上有155名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亞航“臉書”賬號當地時間下午6點54分更新了失聯航班上的乘客國籍構成。在155名乘客中,有149名印尼人,3名韓國人,1名馬來西亞人,1名新加坡人和1名英國人。機組人員中,6人為印尼人,1人法國人。
  5、飛行員:失聯客機機長Iriyanto,印尼人,有6100小時飛行經驗,副駕駛名叫Remi Emmanuel Plesel,法國人,累積飛行時間為2275小時。
  6、有無國人: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28日發表聲明說,失聯亞航航班上無中國公民。
  7、搜索進展:印尼已派出船隻前往疑似失聯地點勿里洞島與西加里曼丹省坤甸市之間海域搜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已經派出軍艦和飛機參與搜救。印尼交通部28日晚間宣佈,因天氣原因,當地時間下午5點30分暫停搜尋工作,29日早7點將繼續搜救。
  8、誰主導搜救: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8日在吉隆坡機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目前搜救工作由印尼主導。
  【未知】
  失聯原因:飛行員在客機失聯前曾向印尼空管人員要求偏離原定航線,並從約9700米的高度拉升到約11500米高度,以躲避惡劣天氣。因此有人猜測是因為客機遇上雷暴天氣。但有專家認為,當時的天氣狀況不算惡劣,風力不大,雲層也不厚,飛機似乎不需要偏離航線。
  不過,印尼空軍發言人表示,客機疑似失聯區域天氣條件不佳,目前不能確定飛機發生了何種情況。
  馬來西亞警方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情報顯示,亞航客機失聯與恐怖活動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