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審議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工作情況報告、關於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報告、
   關於國家財政水利資金投入和使用工作情況報告、關於推進新農村建設工作情況報告等
   張德江出席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2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
  沈躍躍副委員長主持會議。常委會組成人員155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代表國務院向會議作關於統籌推進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工作情況的報告。馬凱說,社會保障是保障人民生活、調節社會分配的一項基本制度。國務院認真貫徹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社會保障法律法規,立足基本國情,堅持以人為本,不斷改革創新,完善體制機制,加大財政投入,社會保障制度體系建設取得歷史性進展,制度體系基本形成,覆蓋範圍不斷擴大,待遇水平穩步提高,支付能力得到增強,社會保險管理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對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發揮了重要作用。報告對制度建設和實施中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決的矛盾和問題及其原因作了分析,提出下一步將重點抓好社會保障制度頂層設計、實施全民參保登記計劃、推進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完善法律法規等八個方面工作,加快建立健全中國特色社會保障體系。
  受國務院委托,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梁作了關於安全生產工作情況的報告。他說,近年來,安全生產整體水平明顯提升,但形勢依然嚴峻,安全生產工作的長期性、複雜性和反覆性依然突出。下一步將大力實施安全發展戰略,強化紅線意識,推進依法治安,狠抓責任落實,加快改革創新,抓預防、重治本,建立完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努力實現全國安全生產狀況根本好轉。
  受國務院委托,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作了關於國家財政水利資金投入和使用工作情況的報告。他說,興水利、除水害,是治國安邦的大事。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將水利作為重點支持領域,加大資金投入,加強資金使用管理,有力推動了水利改革發展。針對存在的問題,下一步將切實轉變職能,全面深化改革,努力破除水利建設發展面臨的體制機制障礙,著力構建水利發展財政保障長效機制。
  受國務院委托,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作了關於推進新農村建設工作情況的報告。他說,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提出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大歷史任務以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城鄉統籌發展,出台了一系列強農惠農富農政策措施,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取得重大進展。但農業基礎薄弱、農村發展滯後、城鄉差距較大的局面仍未根本改變。下一步將以建設現代農業、發展公共事業、改善人居環境、加強民主管理為重點,強化政策扶持、投入保障和改革創新,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會議審議了張德江委員長訪問秘魯、哥倫比亞和墨西哥三國情況的書面報告。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原標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