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北京時間8月31日晚,2014年羽毛球世錦賽各單項決賽在丹麥的哥本哈根進行。女雙項目上中國隊的田卿、趙芸蕾在決賽中以21:19、21:15連勝兩局擊敗衛冕冠軍王曉理、於洋奪取冠軍,男雙項目冠軍則由韓國選手獲得。最具懸念的男女單打決賽中,中國選手李雪芮負於西班牙選手馬林,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0:2負於中國選手諶龍,又當了一次“無冕之王”。
  首先進行的女子雙打決賽是兩對中國組合的德比戰,王曉理、於洋組合在賽前一度很被看好,但是在決賽中被另一對組合田卿、趙芸蕾完全壓制。這是田卿、趙芸蕾組合首次獲得世錦賽女雙冠軍,她們也成為女雙項目集奧運會、世錦賽、全英賽和亞運會冠軍於一身的全滿貫得主。
  隨後的女單決賽中,李雪芮迎戰西班牙的好手馬林,後者在挺進決賽的路上淘汰了包括國手王儀涵、中華臺北選手戴資穎、印度選手辛德胡三位名將。此前李雪芮三次與馬林交手而且保持全勝,特別是在今年日本公開賽上,李雪芮兩局輕取對手,一共只讓對手得到26分。
  但是,歷史數據並不能說明什麼,馬林在與李雪芮的決賽中先是以17:21丟失一局,但她成功反彈以21:17、21:18連扳兩局,最終以2:1逆轉戰勝李雪芮奪取冠軍。這是西班牙球員歷史上首奪世錦賽女單冠軍,也是自1999年的卡米拉·馬丁之後首位奪取世錦賽女單冠軍的歐洲球員。李雪芮輸掉決賽,繼去年廣州世錦賽決賽失利後再次與世界冠軍失之交臂。
  最受關註的男單決賽,林丹沒有參賽,這增加了李宗偉與諶龍的奪冠可能性,他們作為賽會前兩號種子選手,分別身在上下半區,隨著一場場比賽的勝利逐步靠近。在前五場比賽中,李宗偉狀態穩定,獲得了不失一局的戰績,單局最多讓對手得到12分。諶龍的晉級歷程較之李宗偉顯得稍微艱難一點,他在前三場保持不失一局的戰績。
  本屆世錦賽決賽對諶龍與李宗偉而言都至關重要。從今年湯姆斯杯賽1/4決賽中遭遇失利後,諶龍急需一個男單世界冠軍證明自己,消除外界對他心理素質不強的質疑,而且諶龍還從沒有奪過世錦賽冠軍。另一方面,李宗偉同樣很需要這個男單世界冠軍,如果能夠奪冠,他就能摘去“無冕之王”這個頭銜。實際上,在李宗偉的職業生涯中,還從沒奪過世錦賽和奧運會的冠軍,要麼就是被陶菲克壓著,要麼就是被林丹壓著,這次沒有了林丹,李宗偉的機會來了。
  最終,諶龍直落兩局,都是以21:19的比分驚險獲勝,拿下自己首個世錦賽冠軍頭銜。李宗偉則無法擺脫“千年老二”的霉運,再次錯失世界冠軍。
  (宗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無冕之王”怎麼還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