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華裔居民格蕾絲尹(房屋買賣Grace Yin,音譯)已退休,沒有汽車的她每天都會在洛杉磯華埠的街道走上幾趟,不過她從來不會放鬆警惕。在這裡到處都有不小心的司機,幾年前,尹女士的一個親戚就在華埠街道的拐角被汽車撞倒。
  據南加公共廣播電臺(Southern California Public Radio)22日報道,在華埠過馬路,必須非常非常小心。洛杉磯並不是一個對行人和騎車者友善的城市。亞太裔居民預防肥胖聯盟(APIOPA)報告指出,由於司機駕駛疏忽,華埠居民受傷的風險升高。亞太裔居民預防肥胖聯盟的報告利用了來自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交通事mSATA故系統提供的數據。
  在華埠發生的行人車禍中,76%的事故由司機疏忽造成,明顯高於洛杉磯縣平均水平(66%)。亞太裔居民預防肥胖聯盟工作人員傑夫許(J房屋買賣eff Kho,音譯)表示,一般來說,年輕人手腳靈活,但老年人很難應對突發事件。
  華埠之所以車禍不斷也與買屋其地理位置有關,華埠是幾條高速公路的交匯處。洛杉磯自行車聯盟規劃和政策主管艾瑞克布魯因斯(Eric Bruins)說:“該地區有幾個高速公路的出口,很多汽車進入華埠後,還保持著在高速公路上的速度。”
  市政府工作人員正在制定相關政策,以便行人和騎車者能夠在聯合火車站與社區之間安全出行。聯盟工作人員和實習生也前往華埠,對居民進行調查隨身碟,瞭解居民的需求。
  老年居民提出,減少車流量;拓寬人行道;在陰涼處提供可以歇腳的地方。他們還要求,十字路口加強安全措施。
  目前,不僅僅是老年居民對交通安全表示關註,年輕居民也提出需求。18歲的托米圠(Tommy Lo,音譯)是一名自行車愛好者,他希望能夠增加自行車道。有幾次,羅同學險些與汽車相撞。他經常騎車去公交車站,搭乘巴士。他透露,華埠騎自行車的人很少,很多人都非常害怕飛馳的汽車。(王青)  (原標題:司機駕駛疏忽致交通意外頻發 洛杉磯華埠居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