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駱萍 薛璐報道) 8月3日,筆者在八師一三六團八連的苗圃里看到,經過嫁接的長枝榆已長出新枝。
  據瞭解,一三六團百畝苗圃嫁接長枝榆的成活率達到了90%以上。這標志著該團嫁接長枝榆獲得成功。
  今年,為深入貫徹落實團場三年倍增計劃,促進職工多元增收,一三六團決定發展苗木種植,以滿足團場和克拉瑪依市對綠化苗木的需求。
  今年年初,該團選取了幾個連隊進行試點,採用連隊幹部、職工集資入股的方式,利用連隊閑置土地種植白榆樹苗,然後再嫁接觀賞性樹種——長枝榆。為了保證嫁接樹苗的成活率,該團還邀請呼圖壁美化苗木合作社的技術人員進行指導。
  經過幾個月的精心管理,目前,一三六團百畝苗圃嫁接的長枝榆鬱郁蔥蔥,長勢良好,預計明年春季可以上市銷售。據瞭解,目前一棵長枝榆的市場價在25 元左右,除去成本,一畝苗圃的效益可達3000 元左右。  (原標題:一三六團百畝長枝榆嫁接獲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