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附近的槍擊現場拍攝的死者遺體。
  據美國媒體24日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位於聖巴巴拉市的分校附近街區23日晚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擊嫌疑人在內的7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
  嫌疑人兩度與警方交火
  當地警方在24日凌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證實,槍擊發生在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附近街區9個不同地點。警長比爾·布朗稱,嫌疑人曾兩次同警方交火。
  據悉,槍擊持續時間很短,從當晚9點27分獲得槍擊信息到警方發現槍擊嫌疑人屍體中間僅過了10分鐘。
  警方說,當地時間23日晚,接到第一起緊急求助電話後6分鐘,警方趕到現場,與嫌疑人交火,嫌疑人所乘汽車撞向一輛停泊車輛。隨後警方發現嫌疑人已在車中死亡,頭部中槍,現場發現一支半自動手槍。警長比爾·布朗表示,警方不能立刻確定槍擊嫌疑人是死於自殺還是被警方擊斃。
  警方稱疑犯有精神問題
  警長辦公室發言人凱莉·胡佛介紹說,目前7名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進行緊急槍傷治療,其中至少1人傷勢嚴重,正在接受外科手術。
  凱莉·胡佛說,警方認為,行凶者可能“早有預謀”。目前警局辦公室正在分析筆錄和視頻證據,有證據指向這是一起有預謀的案件。
  目前當地警方稱已初步確認嫌疑人身份,但在其身份完全確定前不能公佈其姓名。比爾·布朗稱,該嫌疑犯“有嚴重的精神問題”。凱莉·胡佛還表示,在通知嫌疑人親屬前,警方不會透露其姓名。
  行凶者或不止一人
  美國媒體報道稱,不少目擊者稱車中有兩人,但凱莉·胡佛稱,目前證據顯示嫌疑人可能孤身一人。凱莉·胡佛稱,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案件的調查取證涉及9個不同的犯罪現場,有一定的難度和複雜性”。
  據數名目擊者描述,當晚,一輛黑色的寶馬汽車在事發街道高速行駛,車中有人持槍在多個地點向外掃射。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女生說,當時自己就在街上,寶馬車的司機向她喊著“嘿,你好嗎?”但她沒有理他,繼續向前走。隨後幾秒,她聽到耳邊有嗡嗡的聲音飛過,後來意識到是子彈。
  一名目擊槍擊現場的學生米歇爾·維塔克說,自己看到寶馬車裡的人向外開火,直接擊倒了一個女人,並打傷了另一名女士,“我聽到槍擊和尖叫,希望受傷的女士能夠脫離危險”。 新京報記者 韓旭陽
  ■ 相關新聞
  當地警方稱一段視頻或關聯槍擊事件
  視頻上傳者為當地大學一學生,內容訴說孤獨責備女性
  24日,聖巴巴拉市警長比爾·布朗告訴《聖巴巴拉獨立報》記者,這是“一個瘋子的行為”。他說,22日上傳至一家視頻網站的一段視頻“可能關聯”這起槍擊事件。
  據《聖巴巴拉獨立報》報道,這段視頻名為“埃利奧特·羅傑的報複”,內容為一名男子坐在一輛汽車的方向盤後面,說著“孤獨、拒絕和未得到滿足的渴望”等話語,責備女性投入“討厭、粗魯的人”懷裡卻拒絕他這個“最紳士的人”。
  視頻上傳者的賬號資料顯示,羅傑是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學生,居住在伊斯拉維斯塔。
  伊斯拉維斯塔經常舉行派對,上月舉行的一場年度春季派對演變成一場暴力活動。不少年輕人與警方發生衝突,向警方投擲石塊和酒瓶。一名在校園內駐守的警員和4名副治安官受傷,至少130人遭到逮捕。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國加州槍擊案致7死7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