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同良:兒時春節放羊丟了七隻羊 圖片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張同良本人提供。
  姓名:ssd固態硬碟張同良(新疆工程學院老師)
  出生日期抗癌食物排行:1978年1月4日
  年齡:36歲
  家庭住址:王家梁桃園婚禮佈置小區
  亞心網訊(記者 黃馨漩)看著妻子趙萬紅為春節買的羊肉,張同良“撲整合負債哧”一下笑出聲來。“又勾起你那春節放羊被打的‘心酸’回憶了?”妻子笑著問道,“不心酸,是快樂。”張同良回答。
  張同良出生在呼圖壁農村,家中5個孩子,他排老小。一家七口過得清苦,生活依靠種地、養羊維持。
  張同良6歲時和7歲的姐姐承擔了家中放羊的“重擔”。“40只羊呢。”張同良回憶,“那時我才比羊高一點點。”
  那年的大年三十,張同良和姐姐像往常一樣去放羊。把羊群趕到一片開闊地後,張同良就和姐姐玩了起來,用麥秸稈拔河、滾雪球、打雪仗、騎羊……一直玩到太陽下山,姐弟倆才趕著羊群回家。但是,父親站在羊圈前,拽過兩人就是一頓揍。
  “我和姐姐一頭霧水,一邊哭喊一邊求饒。”張同良說,“直到母親拉開父親,大喊‘別打了,大過年的,不吉利’,父親才停手。”
  “後來才知道放丟了7只羊。”張同良說,7只羊順著渠溝跑走了,他和姐姐都沒發現,並且當時也不會數數,“幸虧老羊識途,它們竟然自己回到家裡了。”
  現在過春節,張同良一家人都會把這段經歷當笑話講出來。當著父親的面,張同良會故意誇大父親當年把他打得特別疼,“現在想想,真的會懷念父親的打呢”。
  張同良說,他是個“馬年屬蛇”人,他陽曆出生日是1月4日,按理說屬馬,但陰曆出生日是蛇年11月25日,“我祖籍安徽,就按那邊的方法算本命年了。”
  對於2014年的願望,張同良希望父母身體健康,兒子茁壯成長,“看似簡單,但這需要全家人付出努力,才能實現。”  (原標題:馬上過年:細念兒時年味濃烈悠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