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廣島嚴島神景觀設計社大鳥居
  【環球網綜合報道】在日本神社、佛閣進行預防癌症飲食參拜的時候,人們會“扔香錢”,也就是支付一些零錢。當然,這種行為本身作為參拜的規則,從任何角度來說都是無可厚非的。但是,不少人出於利益而扔香錢的一些行為,給神社造成了許多困擾。不過,據日本MONEYzine網站1月13日報道,最近屹立在廣島縣廿日市海灘的日本世界遺產嚴島神社的標誌性景點大鳥居就受到了破壞,並引發爭議。
  嚴島神社大鳥居,高16.6米,由兩根樟木製成的主柱和4根杉樹製成的輔柱構京站美食成。它是於1875年重新修建的,這是自平清盛興建以來的第八次重建。大鳥居的修建方法也很值得稱道,它的上部是一個重達7噸的巨石,依靠自身的重量穩穩的立在海底的地基上。不過說到底,大鳥居也不過只是被看做是代表神域入口的一道門。
  但是,對於來此地觀光的游客來說,到過大鳥居才算真正到過嚴島神社。人們由於近距離看到大鳥居而興奮不已,激動難耐。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人們就像在意大利的特萊維噴抗癌食物泉時一樣,開始朝四周的海水中扔硬幣,這種行為現已全面升級,許多人直接往大鳥居的柱子上的龜裂處塞硬幣,並且這種行為在逐年增加。
  雖萬利多製冰機說大鳥居使用的是高耐久性的材料修建而成,但作為木質結構的大鳥居在重建後的157年間,也已經在不斷受損。因此往大鳥居的柱子中塞硬幣的行為可謂是一種破壞行為。
  確實,自古以來,將小石子或是硬幣放在鳥居上被看做是吉利的象徵。但這也只是民間傳說,並沒有事實證據。
  當地觀光業者呼籲,如果有機會到嚴島神社進行參拜的話,請將作為香錢的硬幣投入神殿中的香錢箱中,切勿塞進大鳥居的柱子中。就算神寬宏大量,日本政府也決不允許容許這種行為。依據日本《文化財產保護法》,損壞、毀棄或侵吞重要文化財產的,將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勞役,或被判處30萬日元以下的罰款。
  (原標題:游客塞硬幣致廣島大鳥居受損嚴重 或觸犯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