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市南開區文聯組織了文化藝術下基層活動,天津民革畫院為迎接環衛節,組織書畫家藝術家慰問環衛職工。用文化藝術的溫暖擁抱起早貪黑、櫛風沐雨辛勞工作的員工。正像相聲演員趙津生說的:環衛工人化療飲食春掃塵土夏掃雨,秋掃落葉冬掃雪。對他們的勞動表示深深的敬意。
   城市一天也離不開環衛工人,僅以南開區為例,偌大的有百多萬人口的區,每天清掃和清運走的垃圾近700噸,這些垃圾都是環衛工人從各處清掃出來的。從時間段上說,他們在居民熟睡的早晨四點半開始一天的工作。時下秋天來了,落葉紛紛,勞動強度會增加幾倍。我們總說,他們是城市的美容師,是街道小區的保潔員。的確,城市的街道他們每天用掃帚重覆地丈量宿霧著,可謂春不避風塵,夏不避暑熱,秋不避陰雨,冬不避寒冷。全社會的人應該尊重他們,尊重他們的勞動。正如大家說的,環衛工人辛苦但報酬不高,離鄉背井生活枯燥,他們是需要關愛、需要文化、需要藝術的一個群體。書法家黑成義說,我是南開環衛局的榮譽職工,作為文化人藝術家就是他們的朋友知己,用文化溫暖他們,和他們共陶冶同提高,讓他們舒心生活安心工作,為美麗的天津同灑汗水共求發展,給一年一度的環衛節奉獻厚禮。  (原標題:用文化的溫暖擁抱環衛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jfqrnbbav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